您好,欢迎来到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 河南省 · 镇平县!
首页顶部logo
  • 招标信息
  • 新闻资讯
请输入要搜索的关键词
我的位置:网站首页 > > 信息公开 >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镇平县发展改革委:强化监督管理 力促阳光交易


镇平县发展改革委:强化监督管理 力促阳光交易

中宏网河南12月29日电 为持续优化镇平县营商环境,打造一流服务水平,增强企业满意度,让更多的外地企业驻入,今年以来,镇平县发展改革委对全县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强化监督管理,力促阳光交易。

  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原则,镇平县发展改革委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加快构建以日常抽查、联合检查、部门互查为基本手段,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提升公共资源交易的公平性、规范性和有效性,持续营造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市场环境,深入推进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放管服效”改革。

  组织行业监管部门互查。镇平县发展改革委根据各行业交易项目特点,组织行业监督部门采取实地检查、书面检查和网络监测等方式进行互查,强化问题发现力度,促进相关部门提高监督管理水平。

  组织业内专家查阅标书文件的规范性。通过查阅登记资料,查看专家抽取是否精准到专业类别、招标公告的合法性以及标后在线合同签订的时效性,从而促进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规范化。

  促进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专家评审活动规范。从严规范专家评审行为。评标区实行全封闭式管理,设电子门禁、语音对讲等系统,专家通过身份核验后进入,确保评标过程更加规范、公正、可溯。督促交易平台管理人员严格履行职责。核实专家身份,告知回避要求,宣读专家现场评审纪律等相关规定,严格评审工作纪律和程序。

  交易全程留痕可追溯。规定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安排专人对交易数据、开评标全程音视频及文字记录存档,为监管、审计、纪检监察等部门审阅提供客观、真实、详尽的资料。同时在公共资源交易大厅屏幕上对招标、投标、开标、评标、中标等情况全过程实时大屏幕公放,通过“南阳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实时同步推送招标项目开评标活动流程,接受社会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