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 河南省 · 镇平县!
首页顶部logo
  • 招标信息
  • 新闻资讯
请输入要搜索的关键词
我的位置:网站首页 > > 信息公开 >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镇平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加强信用体系建设 不断释放信用“红利”


镇平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加强信用体系建设   不断释放信用“红利”


为加强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信用体系建设,营造诚实守信的营商环境,缓解投标人资金压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镇平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不断推出信用应用新举措,鼓励市场主体诚实守信,诚信经营,让守信主体获得更多信用“红利”。

一是进一步规范招标投标领域信用承诺书应用。实现“一次交易一次信用承诺”,并将信用承诺作为事中、事后查验的重要依据,若承诺事项不实,将其失信行为纳入公共资源交易信用信息库,并向社会公开,让失信主体“一处失信,处处受限”,营造良好的公共资源交易信用环境。

二是在部分建设工程项目试行信用承诺函替代投标保证金。在县域内建设工程勘察、设计和物业项目中,招标人、代理机构可以要求投标企业以投标承诺函的形式替代投标保证金,在编制招标文件时可以要明确投标人应承诺事项及违背承诺的责任追究措施。自该措施实施以来,累计为投标企业节省投标保证金60余万元,企业只需在系统提交信用承诺函,即可获得“真金白银”式的惠企服务,增强了企业获得感。

三是持续在建设工程领域推行信用评价AAA级市场主体免交投标保证金制度。在信用评价有效期内,对评价为AAA的各类建筑企业,给予免缴投标保证金,自该项制度实施以来,累计为90家建筑企业节省220万元投标保证金,降低了投标制度性交易成本,使越来越多的企业体验到信用评价的重要性,激发市场主体诚信经营。

镇平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信用评价深度融入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中,不断释放信用“红利”,引导市场主体主动守信践诺,优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