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 河南省 · 镇平县!
首页顶部logo
  • 招标信息
  • 新闻资讯
请输入要搜索的关键词
我的位置:网站首页 > > 信息公开 >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镇平县召开公共资源交易领域 优化营商环境行业监管部门联席会


918日,镇平县公管办联合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召开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优化营商环境行业监管部门联席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优化营商环境文件精神,全面落实优化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价招标投标指标反馈结果。行业监管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922150818.jpg

上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崔延旭同志汇报全县1-8月公共资源交易交易情况。并对中心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亮点工作进行重点介绍,一是全流程电子化交易常态化。二是优化服务流程,缩短办理时限。三是推行交易金融服务,减轻企业资金压力。四是开展收费项目自查自纠,清理不合理收费项目。

县公管办魏主任指出,公管办做为公共资源交易综合监管部门,将充分发挥公管办承上启下、协调左右的牵头作用,健全公管委成员单位工作推进协调机制。各级各单位要以问题为导向,加快建立协调联动机制,认真抓好标前、标中、标后监督管理工作,加快诚信体系建设,加大违规违法行为惩处力度。共同构建和完善分工合理、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工作体系,保障公共资源交易服务高效、管理有效和规范有序,推动我县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再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2109221508181.jpg 

联席会中各行业监督单位负责同志逐一表态发言,现场气氛热烈、融洽。大家充分肯定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优化营商中的工作,同时针对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监督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最后会议要求,一要强化部门协同,健全综合监管机制。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进一步厘清公共资源交易行政监督、行业管理和综合监管的职责,制定行政监管部门权力和责任清单并向社会公开。二要加强全程监管,规范交易行为。各行政监督部门要严格执行招标投标法律法规及相关制度,加强对各类公共资源交易行为及中介机构、平台运行服务机构等相关方行为的监管。三要强化信用评价,健全奖惩机制。将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和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信息纳入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并作为实施监管的重要依据,对主体依法依规奖惩。四要健全纠纷化解机制,保障各方合法权益。制定公共资源交易异议、投诉处理办法,进一步明确责任及处理方式等内容,建立公平高效的纠纷化解机制,畅通异议、投诉渠道。五要建立行业监管联席会议制度,定期研判公共资源交易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