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 河南省 · 镇平县!
首页顶部logo
  • 招标信息
  • 新闻资讯
请输入要搜索的关键词
我的位置:网站首页 > > 信息公开 >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镇平县发展改革委多举措加强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信用体系建设


镇平县发展改革委多举措加强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信用体系建设


为进一步加强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增强公共资源交易市场主体诚实守信、依法交易意识,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近年来,镇平县发展改革委和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多措并举认真落实信用评价结果的应用,营造公平、公正、诚实守信的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环境。

  积极开展信用评价工作。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全面开展信用评价工作,监督部门和公共资源交易运行服务机构根据评审质效对评审专家进行信用评价,根据从业情况对代理机构进行信用评价,根据参与政府采购活动的情况对供应商进行信用评价,根据开展政府采购活动的情况对采购人进行信用评价,从而形成了多层次、多角度、全方位的评价结构。截至目前,镇平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严格对照评价标准,对各交易主体从遵守开评标秩序角度逐个进行评价,累计评价数据20余条,为信用体系建设提供基础准确的数据信息,为有效引导交易主体树立守信践诺、行业自律、公平竞争的理念发挥重要作用。

  加强交易公开行为见证管理。规范交易服务的同时,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及时传达学习行政监管部门发放的招投标违法违规行为案例,将中标单位合同履约情况、处理失信交易主体等信息及时进行公示,让履约更透明、落实更有力、诚信有保障,推进全县公共资源交易信用体系建设。

  认真开展市场主体信用评价。对开评标、标后履约等环节见证过程中发现有违法、违规情形的投标企业,及时报告监督部门处理,落实信用评价结果的应用,引导企业关注自身信用表现,增强自律意识,在项目交易过程中自觉遵守交易秩序,恪守职业道德,营造了公平竞争、公正诚信的公共资源交易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