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 河南省 · 镇平县!
首页顶部logo
  • 招标信息
  • 新闻资讯
请输入要搜索的关键词
我的位置:网站首页 > > 信息公开 >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镇平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拓展投标保证金缴纳途径 压缩现金投标保证金退还时限

镇平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拓展投标保证金缴纳途径 压缩现金投标保证金退还时限



根据《关于在工程建设活动中推行全链条电子保函应用的通知》(宛公管办〔2020〕24号)《关于印发交易保证金管理办法的通知》(镇资交[2022]49号)文件镇平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按照规定积极开展投标电子保函业务,完善保证金管理制度,优化保证金退还流程。

截止目前共为投标企业提供446份投标电子保函,累计为投标企业担保4384.1万余元,大大减轻了投标企业现金流压力,为市场主体提供了更加优质的服务,进一步优化了我县招标投标领域营商环境。

在我县建设工程项目招标活动中,投标企业缴纳投标保证金既可通过银行转账形式缴纳,也可使用金融机构提供的投标保函替代投标保证金,同时信用评价为AAA的投标企业可免缴投标保证金。投标保证金缴纳金额、缴纳的具体方式、电子投标保函、免交的形式等均有招标人或招标代理机构制作的招标文件进行详细规定,在整个投标保证金缴纳过程中,由投标企业凭借CA电子秘钥在电子交易系统中自主操作完成,交易中心全程无参与,交易中心仅为投标企业提供多种缴纳投标保证金的途径。

优化保证金退还流程,压缩保证金退还时限,未中标企业投标保证金在中标公示发布1天内退还,中标企业标保证金在合同上传1日内退还减轻企业现金流压力。

 

 

镇平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2023年2月10日